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安工要闻·正文

中科国综执行总裁俞吕群一行来我校开展项目合作交流
时间:2021-04-02     资料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校长景国勋致欢迎辞


中科国综执行总裁俞吕群讲话


副校长万鹏杰主持会议


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春峰讲话


参观电气学院工业4.0智能制造实验室


参观电气学院工业机器人拆装实验室


参观风光储一体化智能微电网实验室


参观飞行学院物流仓储实训中心


参观实训飞机机库并合影留念

4月1日下午,中科国综(北京)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俞吕群、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春峰、安阳市德智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红一行来我校开展“碳达峰、碳中和”项目合作交流,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景国勋、副校长万鹏杰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万鹏杰主持座谈会。

会上,景国勋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集群、重点学科、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航空特色发展、中外合作办学、政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获得的一系列荣誉称号特别是于2020年12月获得“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荣誉称号。景国勋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现在国家的一个政策导向,也是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的一个目标任务,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共建、项目研发、以及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节能减排和安阳市绿色发展提供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撑,积极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各项目标任务。

俞吕群对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我校校园绿化和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中科国综(北京)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主要业务、目标宗旨、优势资源等有关情况,指出了公司面临的能源互联网人才紧缺等问题;他表示希望与我校在共建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产业学院和共同申报本科专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在打造“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单位、培养紧缺专业人才、开展实习实训、推动航空特色发展、重点建设项目电力保障等方面找到更多契合点、开辟更多合作空间,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张春峰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结合安阳工学院节能创建工作的需要和安阳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对中科国综与安阳工学院的合作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并表示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

随后,与会人员就双方共建产业学院、联合申报本科专业、联合开展项目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俞吕群一行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我校电气学院工业机器人实验室、风光储一体化实验室、飞行学院实训中心、实训飞机机库等处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党江华

编    审: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