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安工要闻·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人机环境与应急管理国际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1-12-29     资料来源: 科研处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同意建设2021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民用航空技术大学联合申报的“河南省人机环境与应急管理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河南省人机环境与应急管理国际联合实验室”依托我校飞行学院进行建设,实验室主任由校长景国勋担任。实验室瞄准国家“十四五”航空安全与应急管理发展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以“航空人机环境控制及安全技术”“航空信息安全与应急管理”和“航空材料安全与可靠性”为研究领域和研究特色,致力于开展基础研究、联合应用研发和技术开发。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及内容包括:航空器不同环境下的人机环境匹配及安全保障体系;基于数据驱动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技术与应急管理模式;高效能航空材料、航空材料质量安全与可靠性。

“河南省人机环境与应急管理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将全方位提升人机环境与应急管理的基础研究水平,促进人机与环境工程省级重点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有力推动我校航空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及国际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党江华

    审: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