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安工要闻·正文

校工会主席牛瑞庆为2018级学生上思政课
时间:2021-04-16     资料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校工会主席牛瑞庆为学生上思政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我校领导带头讲授思政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产生了良好的育人效果。4月16日上午,校工会主席牛瑞庆深入教学一线,为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120余名学生讲授思政课。

课堂上,牛瑞庆围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他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历时两年完成的艰难曲折的长征历程,共同学习了毛泽东主席有关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有关长征故事的诗词作品,帮助同学们学习领会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希望同学们牢记:伟大的长征精神,最显著特点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牛瑞庆详细介绍了“中国梦”的内涵、“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并希望同学们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共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是要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刻理解并大力弘扬“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四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培育优良学风,掌握扎实本领,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党江华

编    审: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