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3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学校各部门: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严的氛围和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党风政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廉洁过节,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规定。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公款吃喝或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乱发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节假日值班、执勤期间饮酒;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各种迷信活动。

二、坚持以上率下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约束和廉政教育监督,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基层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其他顶风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典型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的同时,追究相关部门的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校纪委举报电话:2909369

举报邮箱:hnagjjw@126.com


中共安阳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附: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mp.weixin.qq.com/s/swHcPcZLS5emSX-wmhcVsQ

2.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https://mp.weixin.qq.com/s/OmB1UERHM9EY8PfV0qEV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