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30     资料来源: 校纪委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学校各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省市纪委通知精神,现就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加强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进行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总结表彰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以及用公款接待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党员干部“酒局圈”(以同乡会、老乡会等名义组织的 “酒局圈”;以同一系统工作为由组织的“酒局圈”;以校友会、同学会、战友会等形式组织的“酒局圈”;以兴趣爱好趋同为由,以球友会、牌友会等形式组织的“酒局圈”);严禁工作日午间、节假日值班期间饮酒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餐饮浪费。

三、精准靶向聚焦,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基层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其他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典型问题。

校纪委举报电话:2909369

举报邮箱:hnagjjw@126.com


中共安阳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