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校园资讯·正文

【暑期“三下乡”进行时】生物学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7-20     资料来源: 团委、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慰问困难家庭儿童

慰问孤寡老人

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今年暑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关爱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儿童”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瑞利、辅导员杨志杰的带领下来到安阳市北关区灯塔路社区,对部分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品。

活动中,队员们与困难家庭儿童及其监护人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针对这些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缺失、缺乏安全感等心理问题进行耐心疏导,通过陪伴他们做游戏、讲故事等方式,帮助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随后,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队员们走访慰问了部分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面、油等生活用品,陪他们聊天解闷,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习惯,使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队员们还针对孤寡老人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形成原因进行深入调研,并计划形成调研报告,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责任编辑:党江华

编    审: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