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安工要闻·正文

我校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资料来源: 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2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任中普、校长景国勋、副校长李凯灿、工会主席牛瑞庆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教务处、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印发〈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13 号)和《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10 号)两个文件。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了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既是重点也是难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点,详细彻底排查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好返校前安全防护教育,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加强校园进出管理,切实防止病毒进入校园。要细化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细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要扎实做好开学前防控准备,做好开学方案、防疫物资准备、公共场所消毒防疫、隔离室观察区准备以及防疫人员培训等。要建立指挥调度有力的工作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景校长强调,一是要“战”,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紧张有序,行动上听指挥,筹措好物资,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二是要“细”,按照专班、专业组要求进一步细化分工,细化各项措施,任务细化到具体到人。三是要“实”,各项防控工作要落实到位,突出实效,防控工作只能加码不能打折扣,确保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到位。四是要“严”,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严于担当,严厉惩戒,对工作不力者要严格追责,确保学校安全。

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学校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责任重大,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当前工作重点是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要制订详细预案、抓紧落实,为开学创造条件。任书记提醒大家,身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繁重,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党江华

编    审:李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