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安工要闻·正文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安阳工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3-13     资料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情况反馈会现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安阳工学院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保华向任中普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王泽华反馈了巡视情况。王泽华同志代表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安阳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保华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景国勋主持,党委书记任中普作表态发言,就巡视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按照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安阳工学院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部署和“六围绕一加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重点,全面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进行问卷调查、政治常识测试,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明察暗访、下沉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同步开展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强化信息共享和成果运用,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王泽华指出,2016年以来,安阳工学院党委能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务”,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学习形式走过场,学习效果不理想,学用结合不紧密。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引领乏力,党的领导虚化弱化,党委缺乏主动担当精神,意识形态管控不严,思想政治工作没有摆上应有位置。党的建设工作薄弱,基层党建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管党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履行不力,整治“四风”问题不坚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重点领域风险突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纪工委、安阳市纪委监委等有关单位处理。

王泽华同志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强化学校内涵建设,真正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校党委要压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四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纪委要落实好“三转”要求,要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五是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整改实效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校纪委要切实加强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追究责任。

王保华同志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必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党委要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强力压责,纪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党委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二级学院和机关各单位要扛稳抓实自己的整改责任,协调互应、合力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集中整改阶段要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开好党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和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两个会议”;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做到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中心和重点工作、以往历次巡视整改的问题和平时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化改革“四个结合”;把握住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违反“四风”方面的问题,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等 “五个方面”,标本兼治。持续整改阶段,要严格落实巡视组的具体要求,做到“四个防止、五个坚决避免”,从紧从严从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大实效。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巡视整改职责、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拒不整改、“新官不理旧账”的以及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任中普同志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对学校抓好党建、推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校党委衷心感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上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政治责任,切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校纪委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立即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梳理和研究巡视反馈中提出的问题;立即着手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制定“三个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坚持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与巡视整改同步谋划部署、同步推进实施、同步解决提升;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度,逐项限时整改,确保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强化日常跟踪督办,强化监督问责,问题不解决绝不放手,解决问题不彻底绝不收兵。四是抓好持续整改,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努力做到“四个防止、五个坚决避免”,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巡视办及省委第十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和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蔡 敏

编  审:李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