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安工要闻·正文

国家督学李志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8-12-14     资料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报告会会场

李志义教授作报告

校长景国勋主持报告会

12月12日,国家督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来我校作题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案设计与审核范围》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领导任中普、景国勋、孙保平、万鹏杰、王金涛、蒋文龙、何瑞强出席,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教师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校长景国勋主持。

李志义教授从高校本科教学评估的“昨天和今天”讲起,全面回顾了我国高校评估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对于学校即将面临的审核评估工作,李志义教授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方案的设计逻辑以及审核范围,并对审核评估的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审核评估是为质量而战,它涉及到方方面面,是全校性的系统工作,每一个人都要置身其中,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和精髓,对照审核评估要求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景国勋代表我校对李志义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李志义教授的报告,对我校下一步做好评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一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消化、吸收报告内容,并传达到学校每一位教职工;二要在全面总结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审核评估要求,查找不足,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全面提高我校内涵建设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李志义,我国高等教育评估方案资深专家、国家督学、国家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曾任沈阳化工大学校长、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兼任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在科研方面成绩卓著,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和二等奖各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多部。

 

责任编辑:蔡 敏

编  审:李德平